篁兮

嗷3: crannisong
随缘: 鹤鸣九皋
大龄杂食生物,低段位写手,幼儿园画风,黑白x格影像热爱者。支持佛系讨论。

芝加哥

我又一次来到了芝加哥。离开前,我总是说我要回到“芝加哥”。可如今再次进入这座熟悉的城市,我的感觉是那么疏离。

我看着由城区高楼组成的,密集的天际线逐渐浮入我的视野。以前我对此百看不厌,觉得那是我在美国见过的最好的城市天际线。可如今,高楼大厦犹在,我却觉得很失望。那种曾经的激动和期待都无迹可寻。

鸽子在城中乱飞。摩天大楼上在阳光下各自印上其他楼顶哥特式的剪影。以前我很喜欢久久得仰望这些建筑,拿出手机,尽量记录我眼中最好的城景。可是,即使我再次登上London House的楼顶,俯瞰长在Chicago河岸两旁钢铁丛林,我再也拍不出和景色相配的影像——我已经不再热爱这座城市。

我已经不再热爱这座城市。我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很多年的居民一样,再也无法用心起的眼光审视街道上变幻的光影。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随着我对一个人消退的痴迷而淡去。以前我以为来到这座城市,就可以和那个人交换着呼吸,我可悲的爱着这稀薄的联系,我还在幻想爱情,和它演化成的恋爱的甜蜜。

我在我幻想的恋爱里,与他分享我眼中的一草一木,与他分享我心中的精细与伟岸,与他分享明月与大厦,与他分享诗歌与平庸。我将分享的渴望寄托于飘渺的爱恋,寄托于每一次抬头的仰望,寄托在这个城市里。这个城市有我迷惘乐观的放纵。有我痛苦甜蜜的希望。

后来,我在群山的起点,找到了另一个男孩。我们的恋爱冲散了无根无果的迷恋,但我们的恋爱并没有带给我爱情。

荷尔蒙的波动无法永远澎湃,我将无法重现更年轻时疯狂的悸动。当幻想被现实覆盖,这座城市不再星光熠熠。

我大概不会向憧憬芝加哥一样去爱上那群山脚下的城市。我的眼泪只是在哀悼终会枯萎的激情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