篁兮

嗷3: crannisong
随缘: 鹤鸣九皋
大龄杂食生物,低段位写手,幼儿园画风,黑白x格影像热爱者。支持佛系讨论。

【浴血黑帮/BG向】【Tommy/OFC】至善经营 第五章(下)

几天后,伦敦的华人留学生借着声势浩大的罢工行动,又一次发起了游行,在民国驻英大使馆外强烈抗议国内逮捕革命党和进步民主人士。游行的消息很快印满了大大小小的华埠报纸。这些对学生意见领袖的报道里,总是隐约透露出学生们的秘密集会的地点。

张砺纱将一杯咖啡放在早上已经读完的散乱的报纸上,准备继续审核伯明翰的华人刊物的印刷收入,但她的书房门却在此时被缓慢的推开。张先生亲自来找他谈事并不稀奇,但现在他的身后站着Tommy Shelby.

“Mr. Shelby.” Lisa Cheung刚刚坐下就又站了起来。她举手想示意后面的手下将会客的椅子布置好,却被Shelby挥手制止了。

“谢谢你,Mr. Cheung。我想和Lisa单独聊几句。”

“你把我的房产用到了好地方啊。”Tommy Shelby在张老板走出书房后,就从容的点了一根烟,自己拉开椅子,坐了下去。

“租客的数量和交租频率确实都很理想。”Lisa 并没有坐下。Shelby不会因为你表现得好就会亲自拜访道谢,他永不知足。

“你给我惹了很大,很大的麻烦。”

“我们只是为您和可以按时交租的得体租客搭桥而已,我们没想到去监视租客们的一举一动,Mr. Shelby.”

“没有租客喜欢警察和暗探时常光顾的公寓。这是你的失误。”

“我觉得是没’人’喜欢中国人,日本人和朝鲜人常驻的任何地方,Mr. Shelby。我们的市场本来就不是’大多数’英国人,您是知道的。”

“我不在乎大多数人,Miss Cheung.”Tommy Shelby轻轻弹弹手指,抖落了烟灰。一小撮烟灰在报纸上烫出漆黑的焦痕。

“您有什么提案?”

“我需要补偿,我的名誉补偿。Shelby有限公司马上要开展伦敦业务,我不希望我的家族生意有任何污点。”

“Mr. Shelby, 我们的行为决策都是依据您制定的合同来的。有些事情超出预料,并不能代表是我们这些执行者的责任。”

“我不在乎,Lisa,”Tommy 将手里的烟蒂扔在地上碾灭,“我知道你在私底下盘算着什么,我想你有办法补偿我。”

“用我,来补偿您吗?”她的指尖轻轻碰到了他的食指。

“别装傻,Lisa,这对你们又什么好处。现在小马场的生意每况愈下,还不如交给我们打理。我有办法让这门生意变得名正言顺。”

“既然是每况愈下的产业,收购了我们的生意岂不是给您增加负担,”Lisa Cheung抿嘴而笑,她对Shelby的行为早有预料,“与其把力气花在起死回生上,倒不如投资回报丰厚的新领域。”

“不,我想接管你们的马场生意。”

“您没必要为难我,Mr. Shelby. 无论如何Birmingham的华人社区都会运作下去,有我没我都一样。您没必要伤害一个愿意积极和您合作的人。”

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“我听说您一直在物色价格合适的机械厂。机车确实是男人最爱的游戏之一,但所有的游戏都需要经济的支持。我有一个可靠的经济来源,可以资助给您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是独立Birmingham华帮的另外资产。您要知道,从东亚过来的不只有您不置可否的爱闹事的学生,还有他们反对的人。那些人可不缺钱。”

Tommy拾起Lisa桌上的钢笔,在摊开的记事簿上写下几个数字:“下周,我要见到这些。马场的事情我们可以再议。”

“Tommy!” Fenn Shelby撞开了门,匆匆跑了进来。Tommy还没回头,他就趴在兄长的耳边低语起来。Tommy的淡色的眼珠颤抖了一下,但脸色没有变。

“去外面等着,Fenn.”

Fenn心领神会。

房门关上的瞬间,Tommy Shelby的枪就指向了Lisa Cheung的额头。

“我能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Lisa Cheung面色如常。

“伦敦的公寓发生了爆炸。你真是计划得很精妙,Lisa。”

“那我确信我们有共同的敌人了,Mr. Shelby.  何况,解决我,只能给您带来更大的麻烦。就像我说的,华人社区不会因为少了一个人而停止运作。无论您承认与否,Birmingham 已经成了这些人真正意义上的家。”

“我们秋后算账。”Tommy收回枪,转身离开。

“您的钱会在一周后到帐,Tommy.”Lisa Cheung的声音在他的背后响起,在“咣当”地摔门声后戛然而止。

张砺纱在汽车引擎声逐渐消失后,摇铃叫来了负责打理杂事的手下准备马车。她要亲自去看看伦敦华人和意大利人的乌龙火并现场。当然,对此感兴趣的另一伦敦势力一定不会放弃这个看热闹的好机会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