篁兮

嗷3: crannisong
随缘: 鹤鸣九皋
大龄杂食生物,低段位写手,幼儿园画风,黑白x格影像热爱者。支持佛系讨论。

【浴血黑帮/BG向】【Tommy Shelby/OFC】至善经营 第四章(下)

Tommy Shelby移开眼睛,弯着腰离开了船舱。随着船舱剧烈地晃动了一下,张砺纱知道他下了船。船夫走过来,用刀将她身上的绳子割开,一言不发地回到船头,按原计划将她送到了Camden. 她下了船,凭借记忆里的地图,快步向Solomon的“面包厂”前进。身高优势加之她走得飞快,直到走到面包厂房的门口停下前,没有几个人特别留意女扮男装的她。

有着和她一样卷曲暗发的年轻男人将她带入厂内,她不得不摘下帽子,强装镇定地面对其他犹太伙计从好奇到呷促的目光。留着大胡子的Solomon悠闲地坐在椅子上,手上把玩着一支古董手枪。

他是个疯子。Lisa Cheung垂下眼睛,坐在了卷发年轻人为她拉开的椅子上。戏剧化的姿势和台词,这家伙用完全相反的方式诠释了Shelby式的邪恶的智慧。

“White or brown?”

“其实,我更喜欢威士忌。”Lisa Cheung看着Solomon停在半空中的手,摆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

“啊,”他夸张的点了下头,放下杯子的手突然像指挥家一样挥得老高,”所以,你才是老大?”

Lisa Cheung呼出一口气,重新勾起友善的唇角,没有回答。Solomon恣意生长的大胡子很巧妙地掩盖了他精明冷漠的绿眼睛,除了短暂的利益拉拢,没有人能打动他。

“我是代表我的父亲来的。shia我们想问问您,是否可以将您在oo的房产租借给我们。我们想用来招待从远东而来的留学生。”

“你们中国人的事情,怎么不去找中国人解决?”

“中国人讲究和气生财。我们不想为生意动武。”

“哎哎哎,是不想吗?还是你们不能?”Solomon刻意粗糙了自己的口音,像一只傲慢的大鹅般呱呱直叫。他擅长用噪音扰乱对手的心智,打压对方的气焰。只要对方稍微乱了阵脚,他就能如灵活的蝎子一样趁机给对手致命一击。

“您是个八面玲珑的生意人,”Lisa Cheung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表情,“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不是个好主意。有些人被挤压的生活空间压迫地逐渐趋于保守,让其他人很难合作,我能理解这种不幸,但我和Mr. Solomon您大概都不想落入这种境地。我很乐意开发新的业务,以及结识不同的朋友。”

Solomon 向前过分地探出身子,睫毛似乎能刷在Lisa的脸上。他的眼睛快速的震颤,瞳仁却似乎纹丝不动。Lisa不知道一个人是如何平衡这种不符合常理的理智与疯狂。虽然异常但不足以让她惊恐。毕竟Solomon 是个理智的人,一个理智的人不会拒绝交易。

“Birmingham可是有不少我想结交的朋友。”Solomon开口低语。出乎意料的是,隐藏在杂乱胡须的湿润嘴唇里的,竟然是淡淡的薄荷清香。

“我很乐意做您的媒人,Mr. Solomon。”Lisa Cheung没眨一下眼睛。

因脑内细致谋划而目光散漫的Tommy微微皱起了眉头,他的视线逐渐聚焦在朝楼下跑来的Lee家男孩身上。香烟被按在装烟蒂的马克杯中,他将头从窗口赤裸着下身抽烟的Lizzie身上。

“他们在找我,我要走了。”

Lizzie将香烟微微移开她的薄唇,唇角颤抖着想要弯起弧度,但她最后又很快将烟塞回唇间。她点点头,沉默着看着Tommy将钞票放在桌子上离开。

“什么事?”Tommy下楼迎上报信的男孩。

“她要见你,在船上。”

“告诉她可以以后把事情一并告诉我。”Tommy知道Lisa已经站好了队,所以他没有必要着急应对。

“他让我把这个交给您。”

Tommy 接过男孩递过来的手帕。那张展开的手帕上,简略地勾勒了从码头到Solomon酒仓的路线。

Lisa Cheung确实知道如何吸引自己的注意。她是个以退为进的大师,让Tommy无从轻视她的存在和她难以察觉的真实目的。

“帮我准备个船吧,Steve.”Tommy用香烟的星火慢慢灼烧着手帕,直到上面的线条变得模糊,他才将这散发着难闻气味的绢布扔到了地上。


评论

热度(11)